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3/15

「懶人保單」好給力,金管會主委都買單!

好險網/祝小英
瀏覽數:31383
✸觀點:
 
有一種保單,讓曾當過律師、熟悉法條,現任的金管會主委顧立雄也買單,用來做退休規畫,它就是被稱為「懶人保單」的類全委保單!
 
類全委保單可視為是投資型保單的「再進化」,投資型保單可連結基金標的,但是由保戶自己選擇;而類全委保單則是將連結基金的選擇權力,還有買進、賣出的時間,交給專業的投信公司經理人來判斷。
 
類全委保單近年來超夯,主要的原因包括:

專家代操作,省時又省力

類全委保單的投資操作,由基金經理人判斷,以其投資專業經驗搭配投信公司的系統,代替保戶決定該買進、賣出哪一檔標的,讓保戶投資省時省力。
 
類全委保單投保年齡涵括0~70歲,相當廣泛,適合全年齡層。父母可用類全委保單,準備子女未來大學學費與出國費用;青壯成年人可透過類全委保單,專家代操投資累積資產,高齡的屆退或已退族群,則能運用類全委保單的「提減撥回」機制,打造退休後的現金流,讓退休生活有品質。

固定配息,打造被動現金流

「希望能有多一點被動收入」,是每個人的夢想,若選擇具有「每月固定配息」機制的類全委保單,能讓保戶每月在既有的固定收入之餘,多一筆被動收入。另外,有的類全委保單多加了一個「每季分紅」或「每半年分紅」的撥回機制,只要淨值達到特定條件,保戶就能固定的月配息之外,額外再多拿一筆,隨自己想法運用。

分期加機動投入,錢少也能投資

類全委保單可分期繳,也可以一筆保費躉繳。若保戶選擇期繳,可先依保單規定,繳一筆一定金額的保費後,再固定投入。若選擇躉繳保費,類全委保單也有機動繳費的功能,當保戶有額外收入,例如業務獎金或年終獎金時,也可以隨時投入類全委保單,壯大自己的資產。

幣別多元化,布局全球分散風險

隨著世界全球化,個人的投資組合愈來愈多元化,若以為資產組合中只有新台幣就落伍了,投資型保單可採多元幣別,能分散風險、也有機會提高投資報酬率。
 
為符合保戶需求,類全委保單通常以新台幣與美金為主軸,再加上美元、歐元、英鎊等多元幣別,供保戶依自身的配置與想法做選擇。
 
✸新聞摘要及連結:近年來類全委保單夯,金管會主委顧立雄 19 日透露,自己也有買一個每月固定配息的投資型保單,還說他現在沒有當律師了,「收入是以前的零頭」,自己必須為退休生活做打算。Nownews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86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