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9/03/12

關注男性健康,男人您的4大特殊風險是什麼?!

好險網/羽聞
瀏覽數:15489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世界衛生組織選定每年的10月28日為「世界男性健康日」,為的就是讓世界各國,加強對男性健康的宣導,並且呼籲整個社會應該對男性,再多ㄧ些些的關注。
 
根據醫學研究顯示,男性的平均壽命比女性少2到3歲,也有越來越多的疾病找上男性。例如20到50歲的男性,前列腺炎發病率高達20%-40%。
另外,男性還有性功能障礙、高血壓、糖尿病、脫髮...等不少的問題。然而,社會上普遍較不關注男性健康,因為他們的外表看起來較為強壯。
所以,和男性朋友分享此一新聞時,除了提醒他們重視健康,不要逃避檢查或治療外,更可順便告知他們以下男性專有的健康風險:

首先,就是男性在住院醫療險上的支出,將會比同年齡的女性為高

因為根據衛福部「104年全民健保統計摘要及分析」的數字,男性住院平均每件醫療點數6萬3796點,高於女性5萬4295點,且男性各年齡組的平均每件醫療點數,都高於女性的數值。

其次,男性罹患三高,並且進一步可能發生腦中風及心血管疾病的風險機率較高

實際從衛福部國健署「103年健康促進統計年報」中可以看出,男性在各年齡層罹患三高的比率,都高於女性。且不要忘了,三高又是導致住院醫療費用大幅增加,以及導致失能及失智的重要變數。

再者,男性罹癌的發生率,也高於女性

根據衛福部「2013年癌症登記報告」資料顯示,我國國人癌症粗發生率(每10萬人口)為424.2人,其中男性為467.3人,女性為381.1人。且男性專屬的癌症—攝護腺癌,也名列男性10大癌症的第5名。

最後,男性身心障礙者的比率,也高於女性

因為按照「中華民國100年身心障愛者生活狀況及各項需求評估調查報告」顯示,身心障礙者依性別分佈,男性佔57.24%、女性則為42.76%。
 
正因為相對於女性,男性具有以上4大健康上的風險,所以,更要藉此機會,提醒男性朋友進行各項風險需求檢查,做好正確的保險規劃才是! 
 
✸新聞摘要及連結:世界衛生組織確定每年的10月28日為「世界男性健康日」,為的就是在每年的世界男性健康日到來時,讓世界各國加強對男性健康的宣導,也呼籲整個社會應該對男性有再多一點的關注。knowing新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