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寶寶的首張保單 混搭型…保障更全面

udn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3854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現代人愈來愈晚婚,也比老一輩有保險保障觀念。專家指出,新手爸媽可採取壽險當主約、醫療險或意外險當附約的方式,為寶寶購買第一張保單。
第一金人壽總經理林元輝表示,這麼做的好處是,保險費用比較低,爸媽不會因為預算有限而無法替寶寶投保。爸媽如果預算充足,可用重大疾病或癌症險當主約,醫療、意外或壽險當附約,讓保障更為全面。
 
以35歲新手爸媽為例,每月可為孩子提撥3,000元保險費,幫0歲寶寶投保日額1,000元、搭配1,000元住院日額附約,以及五單位的定期癌症險。
 
假設寶寶因病住院五天,可補助1萬元住院日額保險金,另享有門診/住院手術、加護病房及創傷縫合等給付項目,每月保費約2,800元,20年繳費期滿可領回33.6萬元生存保險金。
 
如果希望孩子有一天能夠出國深造,可在子女3歲時投保變額萬能壽險,每月投入5,000元,以平均每年報酬率5%計算,子女上大學時,帳戶價值金可累積至約140萬元。
 
林元輝說,許多人認為醫療險有保就好,然而多年前的保障內容和理賠條件,不見得可以因應當前的醫療趨勢。
 
例如,二代健保實施後,醫療雜費的自費項目增加,可透過醫療險附約中的實支實付來給付相關費用。
 
另外,許多先進手術與新式藥物所費不貲,過去只投保一個單位實支實付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