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8/01/11

又一起砂石車致死,除了保障做足你更應該了解的事情!

好險網
瀏覽數:12058
【Phew觀點】
✎好險網/王居正
✸觀點:
昨天上午10時40分左右,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南下7.7K處發生死亡車禍,一輛砂石車追撞小貨車,而小貨車前方是另一輛砂石車,小貨車駕駛在被夾擊衝撞送醫不治。
 
三個車禍當下與事前的風險防範!車禍當下三重點:
勿逃離現場,自行離去:
即使對方錯得離譜,切勿跟對方起口角,甚至肢體衝突,免得又惹來一個傷害罪。並且在警察到場處理前,切勿以為只是小車禍就擅自離去(也要注意被對方慫恿),以免另涉肇事逃逸刑責,由於肇事逃逸是非告訴乃論的罪,就算事後車禍部分和解,檢方仍可提起公訴,一旦被法官認定肇事逃逸,將可判處1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可是要受牢獄之災。
 
維持現場,讓警採證
車主最好要做到「保留現場以利警方採證」,在警方趕到現場時,可以先拿手機拍下全面性的現場照片,做為未來肇事責任研判的依據,因此為保障車主自我權益請勿任意破壞現場
 
備註:要即早調取附近監視器畫面,有助於事後還原當時車禍情形,避免調不到紀錄的情形發生。
 
保存單據 保障權益
 收妥醫療、驗傷、看護、就醫交通、增加生活必要品花費等所有單據(如沒收好單據,事後保險理賠吃悶窺的可能性是極高的),作為請求的證明,也可請求勞動力減損,以及精神慰撫金,或可先依《犯罪被害人保護法》請求補償金,再讓國家向肇事者代位求償。

風險防範三重點:

• 別與大客車搶快
開大車的司機其實通常眼睛的視線都要比小車好,也比小車駕駛更有「感覺(俗稱技術好)」,但大車難就難在倒車和坡道換擋,也時常因為車子的亂鑽、搶快而出人命。
 
備註:大客車後八輪在滿載的情況下,從0加速到80需要2-3公里,但從80減速回到0,最少要500米,也就是說它需要的煞車距離是比一般的汽機車來的遠。
 
• 切勿在車上划手機、撿手機
連保險公司最近也發出警告,認為在開車時使用手機通話、發信息和上網是導致車禍的新的重要原因,並表示因為車禍成本上升、需要上調投保人保費。(近期才有一個車主因撿手機撞上跑車而慘賠千萬)。
 
• 給自己與愛車一份完善的保障
除了隨時提高警覺之外,更要為自己與愛車做好足夠的保險規劃,才能讓你「快快樂樂出門,平平安安回家」。
 
 

最後還是老話一句:開車一定要注意避與讓,注意行車安全才是王道!

新聞摘要及連結:昨天上午10時40分左右,台74線中彰快速道路南下7.7K處發生死亡車禍,一輛砂石車追撞小貨車,而小貨車前方是另一輛砂石車,小貨車駕駛在被夾擊衝撞送醫不治。蘋果日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