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2/28

樂退方程式/低薪年輕人 定期險最實惠

udn聯合新聞網
瀏覽數:11009
【Phew新聞推薦】
✸新聞內容:
 
低薪環境下,年輕人想存退休金並不容易 ,若在青壯年時期不幸罹患重病,勢必打亂存退休金腳步。壽險業者建議,年輕人可以透過定期險,進一步分散未來患病造成的財務風險。
 
年輕人普遍低薪,第一步,最經濟實惠的定期保險是首選。年輕人可以選擇用定期保險當主約、搭配重大傷病定期險、醫療險附約或無還本、純保障的殘扶險。除了可以降低保費支出,也能夠提前為自己以及家人事先準備好預備金。
 
其次,平常要做好健康管理,若因為疾病或意外無法工作時,手邊保單若有「單筆領+月月領」的給付方式,可先利用一整筆的給付應急,在請領的當下,可以獲得單筆大額保險金在手,手中資金較為充裕,出院後也能擁有每月給付金,有利於填補保戶患病期間的薪水損失、照護費用等等。
 
此外,挑選的保單建議要有豁免保費設計,原因是,假設被保險人繳費期間因為意外或疾病致一至六級殘廢時,就可免繳保費。
 
第二步,提早利用重大疾病險轉嫁罹病後的經濟風險。壽險業者指出,年輕人必須思考,未來在成家立業後可能成為家庭經濟支柱,此時透過定期險能協助分散的患病經濟風險有限,可以考慮提前購買重大疾病險。
 
壽險業者解釋,重大疾病通常需要長期治療,但有時出院後的用藥及照護不屬於醫療險給付範圍內,須額外支出醫療費用,對一般家庭的經濟狀況來說恐怕吃不消。因此,具有提供一次性給付、享有終身保障以及理賠認定明確的保單,是最好的重大疾病險商品,加設可以再附加一年期附約的保險商品,就能充分移轉存退休金期間可能出現的患病風險。
 
第三步,越年輕的民眾,越容易忽略提早買保險的好處。壽險業者指出,並應趁體況良好時幫自己存好健康本,風險移轉,刻不容緩,避免讓自己及父母陷入長照流沙困境。
 
 
新聞授權:聯合新聞網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三失老人:即使月薪5萬,我們仍將又老又窮又孤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