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0/25

媽媽們的身份不同,也有不同的保障需求

羽聞
瀏覽數:5432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母親節快到了,許多子女都會特別幫終年辛苦的媽媽們,買份貼心的禮物。但多數子女,都會考慮消費性商品,似乎都沒有意識到:應該要給媽媽們一份終身有用的實際保障。
 
當然在子女年幼時,且對保險的概念不深之際,很難想到要給媽媽充足的保險保障;而會有一定經濟能力與保險概念時,通常是小孩已經大了,且有工作能力之後。
 
只不過這個時候,通常媽媽的年齡已經超過50歲,保費還算便宜或還能夠買的保單已剩不多。因此,子女幫媽媽購買保單時,不妨從以下的角度來進行規劃:
 
首先,由於年紀越大,生病就醫與疾病的風險,以及退休方面的規劃,將是子女幫媽媽投保時最重要的考量。特別是健康險部分,基本的住院醫療及重大疾病、癌症險等,會因為媽媽們身體健康狀況變差,而有可能面臨「加費」或「拒保」的風險。
 
其次,可以根據媽媽的「另一個身份」之不同,而做選擇性的保障加強。舉例來說,媽媽們如果只是單純的家庭主婦,因為在家裡發生意外的機率(例如燒燙傷及滑倒)也不低,可以考慮用很低廉的保費,買到足額的保障。
 
又例如女強人媽媽,常常需要東奔西跑當「空中飛人」,就適合加買足額的「大眾運輸工具保額倍增」的意外險。假設媽媽是職業婦女,甚至是單親媽媽,因為身體健康長年受到蠟燭兩頭燒的摧殘,恐怕需要更多健康險方面的保障。
 
而除了意外與健康方面的保障外,特別是身為「高階經理人」的媽媽們,因為最基本的兩塊退休金「勞保老年年金」與「新制勞工退休金」,保費都因為投保薪資有上限,而處於「高薪,卻被迫只能低報」的情形。
 
也就是說,這群高薪媽媽們未來能領退休金的所得替代率,將比一般上班族低非常多(薪資越高,受到「投保薪資上限」的影響,所得替代率就越低),也就更需要「自己儲存退休金」。
 
✸新聞摘要:
相較於年輕時的奔波忙碌,處於空巢期的職業婦女們,有較多的時間與精力,就該回過頭來為自己「瞻前顧後」,運用保險,全面加強醫療、財務保障,幫自己預約人生下半場的幸福生活。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中時電子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