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1/13

搶長照商機 壽險業請藥師到府

好險網 公孫鞅
瀏覽數:2599

Phew觀點】

✸觀點:
台灣目前約有300多萬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其中估計約有8成以上罹患慢性疾病,需要長期服用藥物,因此有保險公司提供保戶及家屬免費送藥到府服務;由於此舉能廣開長期照顧觸角,且一次解決民眾往返醫院排隊領藥耗時費力困擾,頗受保戶歡迎。
 
其中政昇藥局在兩年前與中國人壽合作,針對壽險保戶首創免費送藥到府服務,今年內又有遠雄、友邦及國泰三家壽險公司跟進推出,尤其國泰人壽擁有高達八百多萬保戶人數,讓送藥服務範圍一舉擴大。
 
慢性病情穩定的病患,醫師可開立最長為3個月,每次調劑最多給1個月以內用藥量的慢性處方箋,最常見的疾病包括高血壓、糖尿病、過敏、胃潰瘍等7項。 
 
台灣未來即將進入高齡社會,屆時可能有近千萬老年人口,因此所有各壽險公司都積極介入老年化商機的市場,大型壽險公司也因應此一趨勢,提供如遠距照護等附加服務,未來這類協助送藥到府的服務,將可使在宅安養的老人,免去時常要到醫院或藥局領藥的麻煩,提供保戶更貼心的服務。
 
✸新聞摘要:
天氣轉冷,必須定時出門拿藥的慢性病患者有好康了!國泰人壽與政昇藥局合作,提供全台民眾免費送藥到府的貼心服務,國壽保戶首次使用,獨家加贈2張分藥體驗券。
 
新聞出處(請點連結):蘋果日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