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2017/10/25

避免家人發生居家意外,你該投保什麼險?!

羽聞
瀏覽數:14011
【Phew觀點】
✎好險網/羽聞
✸觀點:
 
待在家真的比較安全嗎?居家常有意外!
 
根據報載,台北市政府消防局許志敏專門委員強調,引發家中火災的最大根源多來自電器,因為現代家庭電器多、延長線多,所造成的意外狀況也多,還有一氧化碳中毒也是居家常見的事故之一。
 
許多人認為家裡是最安全的地方,反而忽略了很多小細節;但包括上述的電器、一氧化碳,甚至是老人家不小心跌倒而受傷…等,都是居家意外中最常發生的狀況。
 
所以,除了加強居家安全的風險意識外,也要了解投保相關基本保險的重要性。簡單來說,有以下2大保單,提供以上所提到的各種家庭風險。
 
 
1.住宅(綜合)保險
 
首先是居家必備的住宅(綜合)保險:一般人提到住宅的水、火風險,第一個想到的保單都是住宅火險,或頂多是幫位於常淹水地區一樓的房子,加買颱風洪水險。
 
但是,除了不動產與動產的金錢損失之外,居住在房子裡的人身安全及傷害風險,也值得透過相關保險來轉移風險。但須注意的是:居家綜合險共同不保事項,包括了「由於烹飪或正常使用火爐、壁爐或香爐產生之煙燻」。
 
簡單來說,就是正常煮飯所造成的火災。但是根據熟悉火災理賠的人士表示,最常發生家庭火災意外的,多半是「電線走火」。因此,投保居家綜合險仍有其必要性。
 
因為以產險公司推出的「居家綜合險」為例,主要給付項目就包括了「財產損失、災後清理及臨時急需費用、第三人遭受體傷、死亡或財物損害」,保障的範圍比傳統住宅火險,以及住宅地震基本保險還要廣。
 
2.意外傷害事故/醫療保險
 
其次是提供意外傷害身故及醫療的保險:由於老年人反應不夠靈敏,以及視力退化…等的影響,成為最容易跌倒的族群。且再加上老年人普遍有骨質疏鬆的問題,只要一跌倒,骨折臥床及治癒的時間,就比平常人要長。所以,意外傷害及附加醫療保險,非常值得替家中老人家多買。
 
當然,家中的水火無情,相關的燒燙傷意外,也並不是老年人的專利,更包括年齡尚幼的小孩子。除了日常生活多注意使用水、火上的安全外,也應該為年幼子女投保高額的意外傷害醫療保障才是。
 
 
✸新聞摘要及連結:
今年世界急救日的主題被訂定為「居家意外事故」(Domestic Accidents)。不要小看居家會發生的意外,家庭環境中還是有許多可預防或是非蓄意事故所導致的傷害,其中以跌倒、中毒、火災最多。紅十字會在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高雄市、花蓮縣、宜蘭縣設有路燈宣導「學會急救 你也能搶救生命」,呼籲大家隨時留意,並且了解安全無價的重要性。
新聞連結:knowing新聞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自費人工水晶體不便宜,民眾要慎選住院醫療險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