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2023/10/02

新型癌症險 導入外溢機制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2422

癌症病患進入標靶藥物理賠困境,手中保單難因應不需要住院的新型治療給付,在壽險公會商討如何解決問題前,壽險業界近年推出創新癌症相關保單,綁定外溢保單機制,一方面藉由保戶保障自身健康取得自身降低保費優勢,也可以順勢降低保險業者承保風險。

國泰人壽今年5月,首創「醫心康愛」,為外溢型中實物給付型保險商品,屬於癌後追蹤照護防癌險,具備三大特色:標靶藥物治療、癌後追蹤照護、外溢機制,保戶若加入「FitBack健康吧」健康計劃,還可享最高3%保費折減。

壽險業者推新型癌症險外溢保單
壽險業者推新型癌症險外溢保單

國泰人壽指出,「醫心康愛」保單保障包含:一、癌症(重度)追蹤照護保險金,可提供保戶靈活運用醫療給付,完善五年癌後關鍵治療期保障外,並提供二、癌症(重度)標靶藥物治療保險金,輔助特定醫療需求。

同時,國泰人壽更與「慧智基因」合作,首創「癌監控基因檢測V2.2融入保險實物給付中,透過採用「羅氏診斷」試劑進行基因檢測,以利評估治療效果及監控癌症復發或轉移,讓保戶可以獲得全方位的防癌保障。

南山人壽目前則針對男女各專屬的外溢保單,分別針對女性及男性好發的癌症加強給付;除此之外,商品設計也植入外溢機制,接受指定癌症篩檢或接種指定疫苗,可獲得年保費2%的「防疫保健回饋金」;若健檢數值每年達標,最高還可獲得年保費10%的「健康促進回饋金」,藉此鼓勵保戶定期健檢、及早預防疾病發生。

新光人壽推出生活習慣病保單「新光人壽Go健康終身健康保險」,為外溢保單,只要每日走路8,000步(含)以上,一周達標三次,就可以累積運動點數,年度結算後視達標情況,可以享有次一保單年度最高4%的續期保險費折扣。

新壽指出,這張保單精選16項因為長期不良生活習慣容易導致的特定傷病,如癌症(重度)、急性心肌梗塞(重度)、腦中風後障礙(重度)、末期腎病變、慢性肝病合併肝衰竭等,提供住院醫療日額600倍的特定傷病保險金,保險金採一次給付,可彌補急性治療期間較大筆的醫療費用支出。

另外,提供創新三倍日額升級機制,當被保險人罹患16項特定傷病之一時,「Go健康」立即啟動住院照顧保險金給付機制,讓往後無論任何原因的住院,都能享有日額給付放大三倍的保障,但同一次住院,最高以30日為限。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保險業的隱性風險──社會通膨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