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2023/09/13

新利變保單 失智者保障升級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8935
利變型保單特色比一比
利變型保單特色比一比

台灣已邁入高齡化社會,失智症人口也逐漸增加,失智症患者的醫療照護更成為家庭沉重負擔,同時隨著高通膨時代來臨,資金運用的效率亦不能忽視,利變型保單可作為資產傳承及保障家人的最佳利器,各家壽險業者也推出含有不同保障的保單,其中,國泰人壽新一代美元利變型保單是市面上唯一針對罹患嚴重阿茲海默氏症或嚴重巴金森氏症有提前領取保險金機制的利變型商品。

根據台灣失智症協會2022年資料顯示,台灣每72人中有1人是失智者,且未來20年,台灣失智人口數約以每30分鐘增加一位的速度成長。對此,國泰人壽推出新一代美元利變型保單「國泰人壽美滿雙寶利率變動型美元終身保險(定期給付型)」,投保年齡從16歲到最高65歲,具有高倍數身故保障、身故保險金可選擇「類信託」方式給付,此外還有市面上唯一針對被保險人若罹患嚴重阿茲海默氏症或嚴重巴金森氏症時,可提前領取保險金運用於後續照護等三大特色。

AIA友邦人壽推出「友邦人壽雙享保利率變動型終身保險」,以單筆給付高額癌症(重度)應援保險金為主要訴求,提供不幸罹患癌症(重度)的保戶,在第四保單年度起可請領總保額50%的給付,得以安心接受新式醫療,剩餘之總保額50%則可繼續增值且傳承給家人。投保年齡從16歲到最高70歲,繳費年期僅三年,最高投保金額為新台幣2,000萬元。

看準台灣人越來越長壽,台新人壽則放寬投保年齡,推出「台得利利率變動型還本終身保險」,提供0至80歲保戶每屆保單周年日,即可年年領取生存保險金至109歲,還有機會領取增值回饋分享金;保單有效期間內,提供年滿16歲的保戶大眾運輸工具意外傷害身故保險金,兼顧意外風險。另外,「台金旺利率變動型終身壽險」躉繳型商品,投保年齡從0至82歲,第四年起保險金額逐年遞增,加速資產累積效果,且透過該商品的宣告利率機制,有機會再享增值回饋分享金,第七保單年度以後可選擇現金給付,讓退休可運用的資金更靈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最快9月底與金管會討論 石崇良談商保健保理想模式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