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癌症險

2023/08/21

癌症險超前部署 保障加分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4557

衛福部統計處公布2022年國人十大死因統計結果,前五名排名依序為惡性腫瘤(癌症)、心臟疾病、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COVID-19)、肺炎及腦血管疾病,而位居第一名的癌症更是霸榜41年首位。

據統計,25至44歲的死亡人口亦以癌症為死因之首,罹癌年齡層有逐漸下降的趨勢,足見罹患重大疾病的高危險性,不止高齡族群要多注意,就連年輕人也不能大意。

國人一旦罹癌,不僅治療時間長,醫療花費也不可小覷,因此,國內的壽險公司,包括國泰、富邦、南山、新光等壽險,都推出癌症相關保單。

 

隨著疾病年輕化,富邦人壽觀察到,2022年向富邦投保重大疾病險的年齡層,其中50歲以下被保險人的投保年齡高達近九成,不僅反映出癌症年齡結構轉變,也呼應年輕人逐漸意識到醫療保障的重要性。

富邦人壽副總經理陳寬偉表示,除建立良好飲食習慣、定期安排健康檢查外,建議善用重大疾病險建構自身保障,做為預算有限、想擁有基礎保障的年輕人入門保單。

對於家中的經濟支柱者,肩上有諸多的家庭責任與經濟重擔,一旦發生重大疾病,以癌症治療來說,除了動輒數十萬的醫療費用,若再加上假設每月4萬的生活費計算,一年需要準備近百萬的費用,不但一般人難以負擔,萬一病況不佳還會再面臨收入中斷的危機,影響原先的生活品質,更會侵蝕到多年辛苦累積的財富,加重家中經濟負擔。

除了規劃實支實付醫療險、癌症險外,也建議利用重大疾病險等一次性給付的保險商品,在疾病發生時能先緩解急迫的經濟壓力,把握黃金治療期,避免因手頭現金不足而降低醫療品質。

以富邦人壽網路投保重大疾病健康保險(以新台幣計價)為例,除雙種保障年期自由選擇強化保障,提供1年期和20年期兩種選擇外,七項重大疾病保障更完善,包括癌症(重度)、急性心肌梗塞(重度)、冠狀動脈繞道手術等;且符合理賠條件者,依最高投保金額最高一次給付50萬元保險金,彈性運用醫療或填補生活照護等經濟缺口。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保單變更要保人 留意贈與稅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