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2023/08/10

「等住院就來不及...」 保險員朋友一句話惹怒他

圖/shutterstock
瀏覽數:7278

現在社會多數人都有保險觀念,但若遇到強制推銷便會有所排斥。日前,有網友在Dcard表示,許久沒聯絡的同學在當保險員後,突然在某日傳訊息詢問與保險相關問題。原PO拒絕對方後,對方卻直言「等你要住院就來不及了」,原PO認為對方像在詛咒自己,對此感到不滿。

原PO透露,之前有位與他關係不錯的同學,在畢業之後選擇當保險員。後來,原PO與對方聯絡漸漸減少,卻在某日突然收到對方訊息,讓他感到十分奇怪。

原PO說明,他對保險業並無其他意見,但因自己不喜歡有目的性的交集,因此不太會回覆對方的消息。他分享,因為自己較少回覆的關係,對方甚至會直接打電話,讓原PO超級傻眼。

在經過幾個禮拜後,原PO表示,自己意外看到對方限時動態在舉辦與保險相關的投票,對方便再次私訊他詢問意見。原PO分享,他當下回覆對方自己不需要保險,朋友卻直言「等你要住院就來不及了」。

原PO在看到對方回覆後,開玩笑表示未來真的住院會通知對方,原PO朋友反倒再次向原PO說:「希望你可以永遠不要告訴我,你住院一天多少,不然真的來不及喔」,這讓原PO認為對方像在詛咒自己,對此感到不滿。

文章底下,許多網友表示原PO朋友講話語氣太過討厭,認為對方不適合從事業務員,「好討厭的語氣,封鎖黑單」、「這個一看就知道不會做業務」、「文字沒有情感,但我覺得他在詛咒你」、「人家缺業績啦,反正現在也沒聯絡了,體諒一下他啦,辛苦辛苦。」

部分網友則認為,雖然原PO朋友講話易使人生氣,但內容卻很真實,「其實保險這個東西,當你需要的時候,你就會後悔怎麼買這麼少或是怎麼當時沒有買。保險都是隨緣,自然就會有人來買,不買的人始終都不買」、「我自己也做保險,我不會這樣跟朋友說話。但講現實層面,保險真的是一個很尷尬的東西,有風險意識的年輕人是少數,發生風險後買又很貴」、「客觀的說,確實當人的體況改變時,就不是您選擇哪一家保險公司,而是公司可以決定要不要給您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33
兩大百億神單 上半年吸金311億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