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2023/05/17

新光金內戰 兩派都放話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03

新光金控(2888)經營權大戰愈演愈烈,昨(16)日大股東吳東進派證實,將力守八席,爭取過半,並期望與洪士琪派達成共識,讓經營權大戰和平落幕,不過洪士琪派強調,一定會一路做下去,直到6月9日股東會見真章,強調屆時將有令人感動的結果,新光金會重新站起來,員工將可昂首挺胸。

昨日市場還一度傳出,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去年曾向新光金每一位董事發信,甚至以每股0.58至0.59元的換股比例,賤價要買新光金。對此洪士琪派強調,現在徵求委託書的焦點是董事席次,不應該拿舊聞來打烏賊戰。

新光金近期不斷強調,此時正值人壽接軌IFRS17、ICS之際,許多價值並未顯現,此時談合併,若依股價談,對股東相當不利。未來接軌後,許多價值才會慢慢浮現,換言之,2026年以後,才能真正顯示新光金的價值。

吳東進派與洪士琪派的戰爭,早在2017年,握有6至7%股權的洪士琪及相關的家族成員,過去獲得的席次不盡如意,照理以新光金15席董事來看,泛吳家集團合計握有24%股權,洪士琪派佔三分之一,至少應有四席,甚至五席,但過去一直被忽視,導致雙方嫌隙愈來愈深。依照2020年所選出的董事名單,代表洪士琪派的法人新勝投資,僅得三席。

在吳家老三吳東亮發出兩封家書後,吳東亮便與老大吳東進叫陣,要老大拿四席,其次席次由吳東亮安排,吳東進也不甘示弱,叫吳東亮拿五席,其餘歸吳東進來安排,雙方因此談判破裂。

不過,知情人士說,兄弟間的談判隨時在進行,果不其然,隨著洪士琪派喊出要拿下過半席次,昨日就傳出吳東進派也拋出要守基本盤八席,席次愈多愈好。目前以吳東進派掌握14%,洪士琪派掌握7%來看,隨著洪士琪派掌握通路優勢,比重已逐步攀升,雙方差距相當近。

不過洪士琪派強調,新光金財務沈痾已久,如果要公司好,董事會一定要改革,6月9日選出的團隊,家族色彩將明顯淡化,強調6月9日的結果將會令人感動,不僅新光金可以勇敢站起來,員工也可以昂首挺胸,奮力前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