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5/11

新光金大戰 金管會黃天牧畫兩紅線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679

新光金經營權大戰,金管會主委黃天牧今早說,新光金股東間的爭議,金管會不會介入,但金管會正密切關注,這樣兩派的互動是否影響到市場穩定和秩序,一旦出現保戶解約或影響存戶信心,我們就會即時表達一個態度,但至今還不到那個地步。

新光金公司派和改革派的委託書,在9日開打,一旦改革派「改革新光」成功,將是首家金控因委託書徵求讓經營權變天,市場關注金管會態度和立場。

黃天牧說,委託書徵求制度已做了改革,包括有限和無限徵求,若雙方各循著目前委託書制度去做,金管會沒有特別意見,他話鋒一轉的說,但畢竟是金融機構,金融機構穩定和秩序是我們非常關心的。

尤其是對新光金未來發展有期待或是有一些想法的各方面股東,都應該深深想到,要把這家金控的保戶、存款人、投資大眾的權益放在第一。

那麼,會請新光金兩派股東來談嗎?黃天牧說,金管會不會介入,但我們會觀察,這樣的互動是否影響到市場穩定和秩序,若我們認為有此疑慮,會採取必要措施。

我們會關注,不能影響金融穩定和金融秩序,尤其是新光金有這麼多保戶、存戶和投資人,希望這家金控好的股東,更希望這家金控保戶投資人和存款戶也要安心,希望大家把這各做為上位思考。

「如果保戶或存款戶,認為這樣金控股東會的爭議,影響到他對這家機構未來可能發展的想法,我們就應該即時表達一個態度」,他說,金管會日常都會注意到這家機構本身財業務狀況,至今保戶解約或存戶信心動搖的地步。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