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5/09

新光金委託書大戰 金管會:注意營運穩定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758

新光金(2888)董事林伯翰昨(8)日質疑,一旦市場派透過委託書戰、以小博大獲取新光金經營權,將是首家金控因委託書戰讓經營權變天的案例,呼籲金管會應該要表態。金管會官員昨說,金融業管理眾人資產,將會密切注意是否影響經營穩定。

官員說,透過徵求委託書、取得董事多數席次,這並非只發生在金控公司上,很多上市櫃公司也是如此,大股東在符合委託書徵求規定下做徵求、並取得董事席次,在法規上並沒有問題。

但是,金融業是特許行業、管理這麼多人的資產,金管會將密切關注、是否影響經營穩定。

至於新光金大股東吳東進聲稱,「新光金上層股東,新勝投資改由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夫人彭雪芬擔任董事長,未來是否會以新光金利益為主,令人質疑」一事,金管會官員則說,股權結構已是現狀,金管會在意的是不能違反「金金分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