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業務必讀

2023/05/08

張國煒赴日道歉20次 「不希望再砸鍋」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27

星宇航空飛東京的航班前天因天氣、併班等多重因素,三○二名旅客滯留東京成田機場管制區打地鋪過夜、怨聲載道。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昨天凌晨緊急飛抵東京善後,向受困旅客連聲致歉廿次,承諾全額賠償,直呼不希望再砸鍋。

星宇航空前天飛東京成田機場的航班,因側風問題延後抵達,影響後續返台航班,之後更因併班造成數百名旅客滯留機場。

凌晨趕赴東京善後

張國煒昨天凌晨搭廉航紅眼航班趕抵東京危機處理,清晨向滯留成田機場的旅客致歉,他表示將心比心,若他遇到這種事也會很生氣。現場旅客指出,張國煒至少道歉廿次,也提到很希望立刻把大家帶回台灣,但卡在法規,「想盡辦法就是沒辦法」。

張國煒說,很清楚旅客遭遇,知道大家都很支持他,深感不好意思,「他們(同事)本來叫我不要來,我說我一定要來,我不害怕面對大家」,有事該負責會負責。他說,「不希望再砸鍋了」,並兩度提到「真的很怕」,也不忘解釋「日本官僚比較嚴重、難催」,但並非推責任,只是說明事情經過。張國煒表示,前晚星宇的航班已計畫從成田機場起飛回台,機場原本同意延長宵禁時間至凌晨零時卅分,「本來說OK,後來又不OK」,以致班機被迫留在成田機場,加上成田機場的海關已下班,旅客無法離開管制區,只能就地在管制區以睡袋過夜。

滯日旅客全額退費

前天到昨天的折騰,張國煒表示受影響的旅客來回機票費用全部退還,應是「業界第一次」,他表示做錯就承認,不扯東扯西,以最大誠意解決。對旅客睡在機場管制區,他看了很不捨,也要向社會大眾說不好意思,雖是氣候因素,但處理也有瑕疵,內部會再檢討改進。

前晚航班調度出現危機後,張國煒第一時間趕往東京善後,並親自駕機載機組員和旅客的行李回台灣,星宇也從台灣調派空機飛往東京,昨天下午將旅客接回台灣。張國煒說,因天氣、機場管制等因素,「蠻倒楣的,不過也是考驗,我們也發現自己有些問題」,對航班延誤深感抱歉,除了退費,會全力協助後續行程事宜,並全面深刻檢視本次事件之處置措施。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