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4/14

網路投資廣告 金管會祭6禁令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424

投資詐騙廣告層出不窮,金管會昨宣布修訂「證券投資信託及顧問法」,要求Google、Meta(Facebook母公司)等網路平台業者,須落實廣告事前審查,並對投資或招攬廣告,明確列出六大禁止行為,如廣告涉有招攬或投資勸誘、保證獲利、誤導投資可獲利、冒用名人推介、以及其他不當推介行為等,就禁止上架。

金管會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說,修法後,一旦網路平台業者沒有落實廣告事前審查、或刊登經檢舉後也沒移除廣告,導致有受害人因誤信廣告而遭詐騙,屆時受害人求償時,網路平台業者需與委託刊播者、出資者,負起連帶損害賠償責任。

高晶萍表示,修法並不是要苛責平台,只是希望「溯源」去防堵詐騙,因此由金管會提供給Google、Meta等網路平台業者的六大項審核廣告原則,是希望依此原則,能夠做出廣告篩選,「不要上架、就不會有人被騙」。

Google對此表示,「目前沒有進一步資訊可以分享」,Meta在截稿前尚無回應。

安永管理顧問公司總經理萬幼筠指出,目前無論是臉書或是IG,都有很多假的投資專業,用戶覺得不堪其擾,他認為這項新修訂可以有效遏制詐騙,達到監管效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