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4/14

新光金改選 看名單…熟面孔不少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405

新光金(2888)今年改選,牽涉未來新光、台新金合併動向,新光金部分原始股東聯合台新金董事長吳東亮等力量結盟合作,與新光集團老大、新光金創辦人吳東進陣營雙方均足額提名,導致提名爆炸,據悉,原始股東與吳東亮陣營提名不少金融圈熟面孔,希望藉由提名陣容的專業度,爭取股東支持,拿下至少過半席次。

新光金今年6月9日股東會全面改選,應選15席董事,其中包含三席獨立董事,新光金昨(13)日公布董事被提名人名單,雙方陣營均足額提名下,導致提名爆炸。原始股東洪家與吳東亮陣營相關人士表示,支持提名候選人,希望以專業取勝,因此可以看到許多金融資深專業與產業經營人士,以獲取股東支持,讓新光金更好。

其中,金融背景專業的被提名董事包括,開發金旗下凱基銀行前董事長魏寶生,以及曾任兆豐銀副總經理、新光銀總經理、台中銀董事長的賴進淵,還有曾任兆豐金旗下兆豐產險董事長、現為兆豐金副總經理的林瑞雲,據悉,因林瑞雲近期將退休,因此該陣營找上林瑞雲請其擔任董事代表人。另外,屬台新金體系、甫請辭彰銀董事的陳淮舟,也名列該陣營提名的自然人董事。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