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4/12

新安東京改選 日方掌舵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380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昨(11)日召開董事會,通過現任董事長陳忠鏗、副董事長陳潤智榮退,由大股東日本東京海上派任志摩昌彥出任董事長,裕隆(2201)集團決策委員許國興擔任副董事長。此人事案已生效,並將報請主管機關認可。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昨日舉行董事會,原董事任期屆滿進行改選,將董事席次由原本15席縮減至11席,依持股比率,大股東日本東京海上擁有六席、裕隆集團五席;同時分別由日方、裕隆集團推派代表出任董事長、副董事長。

新安東京海上副總、發言人呂文泉表示,「針對縮減董事席次雙方股東皆有共識,原本15席中日方占七席,裕隆集團八席,但經雙方協議裕隆集團希望借重日方專業經驗與技術,因此日方股份稍微多一些,董事席次也依照股權比例大小分配。」

他強調,這是有共識、雙方協商後的結果。

他表示,早在去年8月增資後,雙方股東就協商目前新安東京海上產險改由日方負責經營,目前持股比率為東京海上集團50.18%,裕隆集團49.48%。

新任董事長志摩昌彦表示,台灣對日本東京海上集團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市場,同時也在海外策略上占有關鍵地位,代表日方股東出任董事長後,將在穩健的風險管理基礎下持續成長。

裕隆集團認為,新安東京海上產具經營價值,期望藉這次新的股權架構,結合日本東京海上產險商品開發及裕隆集團汽車價值鏈優勢,發揮互補資源。

新安東京海上董事會昨日改選後,裕隆集團推派裕融總經理、裕隆集團決策委員許國興擔任副董事長,集團代表層級升高,顯示裕隆對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的重視。

裕隆集團表示,日方在產險有足夠專業背景,有利新安東京海上發展,裕隆集團中裕融為集團橫向事業整合主體,包括汽車金融,中古車、汽車租賃等相關事業,由裕融總經理許國興出任副董事長,可望為營運加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