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3/31

純網保掛蛋?中信網保遭打槍 金管會:評估年底再開放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816

金管會晚間宣布,唯一一家申請設純網路產險公司的中信網保,在考量商品創新性偏弱,容易被複製、恐無法與產險業其他相關產品區隔,最終對中信網保申請案「給予緩議」,等於是「不予許可」。

保險局副局長林志憲說,金管會並將在今年底依保險市場發展趨勢,再行評估開放純網路保險公司設立申請的可行性,屆時當然中信網保也可以再作申請。

林志憲說,純網路保險的審查委員會,是邀集了6位外部專家學者3位金管會主管,審查會就中信網保營運模式的可行性、保險商品創新性、管理機制妥適性、預定負責人適格性等面向詳予審查,並召開6次審查會,其中3次為中信網保簡報及面談會議。

他說,審查會中肯認中信網保導入金融科技發起人加值數據,將傳統商品的行銷方式及服務作業程序創新。

但他說,中信網保有三大疑慮,一是,營運模式穩定性及可行性不甚完整,二、相關商品創新優勢與利基需再開發,三、財務預測方面亦需補強其合理性,經審查委員提出審查意見並共同決定「應予緩議」,就是不予核可。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