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2023/03/22

徹查基金經理人用人頭戶炒股 金管會對4投信金檢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795

投信業近期傳出金管會在追查基金經理人炒股,大動作進駐4家投信金檢。金管會檢查局今證實,去年11月到今年1月間進行「防範經理人利益衝突」專案金檢,其中有3家專案金檢、1家一般金檢,檢查過程有了解經理人帳戶與金流,檢查內容還在處理中。

市場傳出,金管會近日大動作金檢4家投信,包含國泰投信、復華投信、富邦投信、保德信投信,並且查出8位基金經理人藉由人頭戶炒股。

檢查局副局長賴欣國表示,「防範基金經理人利益衝突」為近年的金檢重點,去年11月到今年1月間對3家投信啟動專案金檢,與1家投信進行一般金檢,相關檢查內容還在處理中,至於是否違反相關法令,將由證期局核定。

賴欣國指出,此波金檢的查核重點有兩項,第一是查核基金經理人、配偶、未成年子女,及有利用他人名義買賣股票或透過全委帳戶持有相同標的;第二,針對投信基金及全委帳戶(含政府基金代操)的投資交易來查核相關投資分析、決定、執行、檢討是否符合規定。

是否有查到基金經理人涉及不法?賴欣國表示,不法的部分涉及刑責,為司法檢調的權責,而目前金檢報告也還未函送到受檢的投信,無法確定是否已有基金經理人因此已離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