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政策消息

產業資訊

2023/03/14

防疫險警報解除 快了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832

3月20日起新冠肺炎輕症確診免通報、免隔離,即使是民眾自費PCR確診也無法獲得防疫險理賠,衛福部長薛瑞元昨(13)日出席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前表示,「民眾就算自費PCR確診也是跟一般疾病診斷一樣,不需要通報就不是法定傳染病。」

防疫險確定3月20日輕症不需理賠後,讓產險業大鬆一口氣。薛瑞元昨日指出,接下來新冠肺炎跟流感一樣,只有中重症才需要通報。至於民眾若是自費PCR確診,輕症不需要通報就不是法定傳染病 ,就算確診也是跟一般疾病診斷一樣。

指揮中心發言人羅一鈞日前表示,3月20日之後,輕症患者將不屬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患者。產險業者對此回應,法定傳染病第四類、第五類是需要通報的,所以不需要通報就不是法傳。依照保單條款自然不需再理賠,目前確診者99.5%是輕症,中重症和死亡率愈來愈低,換言之,3月20日輕症不再理賠,產險公司的總理賠金額大致可最後確定,不需等到防疫保單到期,這波防疫險警報即可解除。業者保守說,「如果減少未來確診狀況的不確定性,的確比較好估算。」

產險業者也說,目前難以確定的是理賠案仍在發展,後續保戶還有兩年請求權,這還是要看損失發展趨勢而定。據了解,富邦產險防疫保單有效契約件數還有157.6萬件,從官網釋出防疫險到期不續保通知來看,於今年4月20日所有防疫保單將到期;國泰世紀產則是剩千餘張將在6月底前陸續到期;中信產目前有效保單約32萬件,預計4月中旬全數到齊;兆豐產險保單則是多數在4月中旬到期,5月到期保單僅3,000多張。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5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