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長照險

定期壽險

2023/03/14

國壽:長照保障 至少每月4.5萬才夠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623

台灣即將邁入超高齡社會再加上少子化因素,許多長者對老年生活的期許已逐漸轉為「活得健康,不給下一代添麻煩」。國泰人壽建議,在考量物價、照護成本上漲趨勢下,長照保障至少每月4.5萬元,才能讓家人的生活被影響程度降到最低,倘在預算有限下,則建議保障規劃可「先求有、再求好」,用一年期商品階段性補足當下的保障,並搭配終身保障型的長照商品。

新冠肺炎疫情雖提升國人對醫療保障的風險意識,依保發中心資料顯示2020年國人每人平均有3.3張與健康險相關的保單,但長照險的投保率卻不到4%,顯示民眾大多嚴重忽略疾病晚期,常需要旁人照護的長照風險。國壽指出,根據統計,國人「不健康餘命」達到8年之久,意指在人生最後階段,可能是躺在病床上與病魔奮鬥,且需要旁人協助生活起居。

面臨即將到來的超高齡社會,國人如何在晚年生活降低對家人的負擔,將成為一個大難題,所以及早準備商業長照保險,才能透過已知的保險費規避未來不可知的看護費用。

國泰人壽表示,以30歲的男性為例,投保「國泰人壽真心守護長期照顧終身保險(實物給付型保險商品)」保額2萬元,繳費20年期,搭配「國泰人壽自由配一年定期長期照顧健康保險」保額3萬元,合計首期年繳保費25,184元,若發生長期看護時,「真心守護」除了給付一次12萬元的長期照顧復健金,每年還給付24萬元長期照顧金最多給付16年。「自由配」則是每年給付36萬元長期照顧金,最多給付15年,相當每月繳數千元,就可以有每月5萬元長期照顧金的保障。

「真心守護」為實物給付型保險商品,因此保戶除可選擇申領「保險金額」之「長期照顧分期保險金」,也可選擇申領「實物給付型」的「長期照顧服務」,由與國泰人壽合作的長照機構,依實際需求協助擬定照顧計畫與提供沐浴、如廁、營養飲食等服務,補足長照缺口,減輕家庭照顧者的負擔。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