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意外險

2023/03/10

旅綜險前二月網路投保40萬件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04

解封後旅綜險買氣果然夯,據產險業者統計,今年前二個月網路投保金額5.57億元,雖較去年同期的7.45億元,大幅下滑25.23%,但網投旅行綜合險卻衝出40萬件、投保金額達1.18億元,較去年同期不到2.2萬件、投保金額僅435萬元,各暴增逾17倍及26倍。

今年前二個月產險網路投保金額大幅下滑的主要原因在於今年少了防疫保單(含防疫險),去年同期的保費高達3.91億元、逾70.39萬件,今年只有19件、金額就只有2,000元至3,000元。反觀旅行綜合險衝出40萬件,產險業者表示,今年民眾若透過網路投保都以1件為限,因此40萬件代表就40萬人次出遊,其中以國外旅綜險為大宗,明顯看出解封後,民眾瘋國外旅遊。

台產和旺旺友聯產險分別在1月初及2月底推出含法定傳染病的海外突發疾病的旅綜險,二家產險的旅綜險銷售件數激增。據台產統計,前二個月有1.2萬人投保其旅綜險,平均每日有300人投保,且三分之二都是透過網路投保。

疫後產險業者都將持續衝刺網路投保量能,優化網路投保網頁以及規劃新保單上架,除了旅綜險之外,手機險、寵物險、租屋險、租車險都是重要推廣項目。

富邦產險指出,今年推出網路投保「行動裝置險」,提供手機或平板螢幕破裂、意外摔壞等實用保障。另外,針對非新機的民眾,在富邦產官網提供網路投保「手機失竊險」及失竊不便補償險。

旺旺友聯產險說,今年會推出新版寵物險,後續也有新的手機險會透過網路投保銷售。國泰產險則將高速公路碰撞險、租車險及車險及旅遊險列入今年網路投保主推保單。高速公路碰撞險更是和異業合作,提供專屬網路投保商品。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