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定期壽險

儲蓄險

2023/03/08

類全委保單連結轉向 成長型股、ETF迎買氣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313

保險局嚴禁投資型保單基金平台連結非投資等級債基金及新興市場債基金,資產管理業者去年起逐步改以連結成長型股票、多重資產與ETF等策略來因應,由於未來新的投資型保單不能連結非投資等級債基金及新興市場債基金,對推升基金效益等於「功成身退」,未來也勢必牽動各類境內外基金規模的消長,預估ESG、ETF、高股息等相關資產類別可能因此受惠。

根據投信投顧公會統計至1月底止,國內境外基金規模達3.59兆元,其中非投資等級債與新興市場債兩者合計達8,794億元,相較去年同期仍上兆元的規模已經明顯縮減;境內投信業者發行的海外非投資等級債規模達1,456億元,相較從高收益債基金更名以來也已經縮水400億元左右。

基金業者推估,目前兩類投資型保單禁止連結的基金整體規模境內外合計約上兆元,但實際連結到投資型保單的金額應不到一半,多數類全委投資帳戶陸續改以多重資產、成長型股票或ETF替代,未來再衝擊規模縮水的力道有限,但勢必造成基金各類資產規模的消長。

投信業者強調,由於今年起投資等級債更具投資優勢,加上透過REITS、高股息等資產的配置,不能再連結的非投債與新興債對績效影響不大,但對整體投信業來說,未來將少了連結保單這部分的資金流入,恐牽動基金整體規模的挪移。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