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3/03

法巴人壽擴大投資 拚數位轉型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886

後疫情時代來臨,法國巴黎保險集團亞洲區總裁黃葹2日來台出席深耕台灣儀式時表示,在台以銀行保險通路為主的策略,因數位化潮流下面臨轉型的迫切,未來網路投保的發展策略勢在必行,將擴大在台投資,成立亞太科技營運中心,從數位人才培育做起,積極數位化轉型以繼續深耕台灣保險市場。

法國巴黎保險集團以台灣做為進軍亞洲的第一個據點,已經近25年,在台的法國巴黎人壽以獨特的銀行保險通路模式主攻投資型保單與房貸壽險市場。黃葹說,台灣是法巴集團進入亞洲的第一個據點,台灣市場在亞洲布局中相當重要。

因應疫情後數位化的浪潮,未來法巴集團將擴大對台灣的投資,成立亞太科技營運中心,積極培育台灣保險數位人才,同時也將借重集團經驗將保險科技輸入台灣。在未來深耕台灣的策略上,將引領台灣銀保通路轉型、保險普及化以及全面保障客戶權益將是主要三大方向。

但黃葹坦言,長期以銀行保險通路為主要的商業模式面臨需要轉型的態勢,網路投保與AI的運用策略勢在必行,因此會先積極培育數位化人才,這也是擴大投資的一環,但同時間也需等待消費者因應數位發展改變消費習性與態度,以及法規的持續開放。保險普及化希望參考日本近年來罹癌者可再投保的經驗,研議分期繳保費、重大疾病患者也可再投保等方式,達到真正的保險普及化;另將呼應全球的ESG潮流,讓投資型保單連結更多綠色永續的標的,及結合國內基富通的平台上架保單,讓客戶權益有多方面的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