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2/22

升息加升值 美元保單創2008以來最大衰退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687

美國去年持續升息,加上美元兌新台幣升值,美元保單創開放以來最大衰退幅度。金管會21日公告,去年全年美元投資型保單新契約保費僅39.21億美元,比前一年衰退61%,美元統型保單全年則賣92.36億美元,同比衰退18%,合計美元保單新契約保費共131.57億美元,衰退38%,創2008年開放外幣保單以來最大衰退幅度。

保險局副局長蔡火炎分析,美元投資型保單買氣下降,主要是美國聯準會(Fed)持續升息;另外美元走強,加上美國升息,也讓消費者降低對美元傳統保單的購買意願。

通膨、升息加升值,讓外幣保單去年「全倒」,據保險局公布的統計顯示,除美元保單全年衰退38%,先前亦曾是暢銷款的澳幣投資型保單去年全年賣1.2億澳元,同比衰退35%,澳幣傳統型則賣0.74澳元,與前一年持平,整體來看澳幣保單全年衰退25%。

蔡火炎表示,澳幣保單是因為澳洲通膨持續升溫,造成買氣比較差。

至於人民幣保單,去年全年只賣出人民幣2.52億元,同比衰退54%,其中,人民幣投資型保單賣人民幣2.28億元,衰退55%,人民幣傳統型全年只賣出人民幣0.24億元,衰退29%,蔡火炎表示,主要是去年人民幣相對新台幣升值,也會影響保戶投保人民幣計價保單的意願。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