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2/20

投保美元保單 三大優勢勝出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522

對於投保美元保單,臺銀人壽看好有三大優勢,除了高預定利率、美元為國際主流貨幣之外,臺銀人壽更看好由於給付的保險金額也會是美元,因此未來若有美元資金需求,規劃外幣資產配置還可免去未來匯兌風險。

臺銀人壽對此分析,美元保單的預定利率較高,若再加上額外的增值回饋分享金,長期計算,將比新臺幣保單增值效果較佳。

此外,美元是國際主流貨幣,風險較低,而且國人習慣的投資管道已經有台股、房地產等布局,倘若將一部分的資金用來購買美元保單,更能分散資產配置布局。

內政部資料統計,2022年新生兒數量創下史上新低,人口進入負成長時代。由於新冠病毒仍肆虐全球、高齡化、少子化,通膨持續升高,面對種種風險因素,萬一家中主要經濟來源因故失能將衝擊全家人正常生活,可能讓原本規劃的家庭保障中斷,因此保險在此時更加重要,而且透過壽險保險規劃,可以轉嫁風險、保全資產、照顧家人,並將資產傳承後代子孫。

另根據保發中心調查,國人的壽險契約平均保額從2019年的 68.13萬元,2021年突破百萬,來到107.72萬元,漲幅近6成,顯示在高風險時代,相對穩健的壽險型商品,已成為國人分散人生風險的選擇。整體來看,每個人承受投資風險的程度不同,臺銀人壽則認為,對於偏向保守型投資人,美元保單也是一個不錯的工具,加強配置有資產增值效果。

特別是對於分期繳保費,臺銀人壽認為這種作法也是有助於分散風險的方式。臺銀人壽進而分析,這等於將美元分批進場繳保費,這種作法更能降低成本,減少單筆進場虧損的風險,由於匯率受到國際經濟情勢諸多影響,趨勢瞬間變化劇烈而無法掌控,此時分期繳的美元保單,可以採用分批換匯方式繳保費,除可以降低購買美元的成本,也能避免套在高點,並可減少單筆進場帳面虧損的風險。

而且未來的保險金、解約金、增值回饋分享金也都是以美元給付,若沒有直接使用美元的需求,也可以將美元先存在外幣帳戶,待美元強勢時再換回新臺幣,不失為能在兩種幣別之間靈活調度資金的方式。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67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