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個人責任險

火險

2023/02/06

產險估今年簽單保費成長6%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632

產險業去(111)年簽單保費是2,203億元,較前一年成長6.57%,產險業預估今年簽單保費成長約6%,可望來到2,331億元。和防疫有關的產險商品,大部分在4月底即將結束,儘管今年獲利仍會受防疫保單理賠的衝擊,不過各業者仍將繼續推動新保險商品,包括可以滿足綠能儲能設置的保單、租賃保單等等。

產險業過去較重視簽單保費成長,因為簽單保費增,多半都可以帶來相當的獲利成長。但經過一場防疫保單大災難之後,產險業已不再追求簽單保費絕對數值成長,惟業內仍依造目前經濟環境以及產險業現況,預期今年產險業保費有機會突破2,331億元。產險業者認為,保險是一項具社會責任的行業,在同業配合主管機關監理作為,積極共同努力下,相信可化危機為轉機。

產險業者表示,過去大家為了爭業績,多少會「降價」或多送一些保障,未來應不會再出現這種情況,尤其在再保成本大之下,產險業會更認真的選客戶,核保將趨嚴,嚴控承保風險,已經不會再盲目追求簽單保費成長。

即使產險業者因防疫保單蒙受巨大損失,但產險業者還是持續推出新保險商品。產險公會配合政府綠色能源政策,現行在創能、儲能、節能設置(如離岸風電場域),因其設備特性,既有傳統的工險之電子設備險及機械險無法滿足整個保險需求,產險業者會持續開發機械綜合險,除了提供設備本身保障,也提供營業中斷保障,並將就重置成本及電池折舊等以附加條款方式約定之,以滿足綠能儲能設置的保險需求。

此外,在個人險的部分,臺灣產險將推出國內第一張以保障房東和房客權益為主的「租賃險(租事大吉專案)」分別限房客及房東投保的「房屋租賃費用補償險」,年保費1~2千元不等,讓房東或房客遇到租屋糾紛時,可以補償房東或房客損失。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