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終身壽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3/01/09

小額終老保額上限擬拉高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173

壽險業者透露,金管會保險局昨(7)日邀集21家壽險公司開會,會中揭示我國政策性保險「小額終老保險」的每人累計保額上限,將從70萬提高到90萬元,料將嘉惠上百萬名民眾。

與會的壽險公司主管表示,昨日會議有兩大決議,除了民眾在各家壽險公司投保的小額終老保險,壽險身故給付合計上限調高,從70萬變成90萬元外,隨著保額調高,民眾拆單投保的張數,也從上限三張變成四張。

 

小額終老保險因為金管會保險局規定,保單的附加費用率最高只能10%,相較一般終身型壽險,保費費率較低,這項措施也被視為金管會的德政,不過,民眾無論向幾家壽險公司投保,合計身故給付保額目前上限為70萬元,且最多只能分三張購買。

未來保額調高到90萬元後,金管會保險局將允許民眾,最多可以分成四張投保。

小額終老保險的保額上限與拆單張數,受到21家壽險公司一致同意,據了解,昨日會議多家壽險業者反彈最大者為,金管會保險局希望今年3月31日就要實施,然而除了國泰人壽、富邦人壽等少數公司表示系統更改來得及外,其餘多數公司都說至少要給他們三個月以上時間。

小額終老保險是金管會因應我國人口老化與少子化趨勢,為普及高齡者基本保險保障推動的保險商品,除了終身壽險,也可附加1年期傷害險。終身指保障到被保險人110歲,傷害險附約方面,目前每人累計保額上限為10萬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