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2/28

寵物險 賣一張賠一張!產險業停售、改條款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5766

產險在防疫保單賠掉2,000億元,產險業全面檢討各保單損率、費率,各產險對寵物險等保單條款作些「微調」或者乾脆不再承作新保單。產險公司最高指導原則是「寧可少賺,也不要賠」,至少有兩到三家產險停售換約或已修改條款。

少子化的浪潮下,毛孩作伴的風潮成了另類的趨勢,富邦產指出,「毛小孩」成為飼主重要家人,據內政部及農委會統計,全台登記家犬、家貓數量至2021年已經來到295萬隻,已超過了15歲以下的小孩人口數,台灣寵物飼養風氣漸增,「寵物納保」的概念也在全台逐漸興起。

依保發中心資料顯示,截至2021年底為止,全體產險承保寵物險已來到57,140張,較2020年的27,465張,成長108%;但是賠款率卻從2020年的80.23%再提高至96%,若加上一些銷售費用,整體產險業者承作寵物險是賣一張賠一張,有的產險寵物險是「倒賠」。因此,相關產險已開始作調整。

原本銷售寵物險居冠的華南產險,易安網表示,就網路投保來看,華南產修改後寵物險方案後因增加了許多投保限制,一度失去競爭力,然後來因兆豐產、中信產等公司網路投保停售換方案,華南產在易安網的方案銷售有再增加情況。

國泰產險則表示,截至今年11月底承保件數破萬件,件數年增率超過50%,整體而言,該公司寵物險業績穩定成長。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