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政策消息

2022/12/28

防疫保單到期 還有三個月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978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昨(27)日指出,台灣最快在農曆春節後討論是否有機會做新冠肺炎通報定義改變或「降類」。

市場認為,能夠舒緩產險業防疫險的鉅額理賠,產險業者則表示,目前降類依照保單條款僅有四家產險業者,理賠金有打折,加上年後宣布,距離保單到期僅短短三個月,影響很有限。

根各產險業者防疫險條款,原本保單條款載明第五類賠100%的防疫險,一旦調整到第四級,理賠金額將大打折,包含國泰世紀產、明台產、旺旺友聯產、中信產四家,法定傳染病理賠條件皆是第五類賠100%,若降類至第四類,國泰世紀產、明台產、旺旺友聯產理賠比率有10%,中信產5%。

以中信產「幸福安逸」為例,確診賠6萬計算,調整成第四類,確診賠3,000元;旺旺友聯「萬無疫失」確診賠2萬,降類賠10%換算只能拿2,000元等。

不具名產險業者指出,除了上述四家業者降類可以減緩理賠金,其餘多數產險業無法因此減緩。

業者表示,目前僅有住院日額回歸保單條款,確診者要住院才能理賠,但若真要減緩產險業理賠壓力,確診辨認方式也該回歸理賠條款,將快篩試劑如同確診改為PCR,才是有效做法。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