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2/23

福爾摩莎申設純網產 遭駁回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36

金管會保險局主秘古坤榮22日宣布,福爾摩莎籌備處向金管會申設純網路產險公司,但只有兩個自然人就來申請,也沒有未預繳股款,且「計劃書沒內容」,因未符合法定資格,已駁回其申請。目前僅剩中信網路產險一家申設純網路保險,還在審核中,預計明年4月底前結果出爐。

金管會2021年12月拍板開放設立純網保,原本傳出數家旗下有保險業的金控及跨國外商有興趣,但在防疫險海嘯後,許多業者打退堂鼓,最後僅兩家業者遞件申請,如今其中一家已被駁回。

古坤榮指出,福爾摩莎籌備處申請案,因未有金融業發起人及金融科技專業發起人、發起人只有二自然人,其中一位當過保經公司總經理,發起人未預繳股款、未具法定股權結構、未提供實收資本額及資金來源等。此案核與保險業設立許可及管理辦法規定應檢附書件有不完備或不充分者,且不可補正,依規定駁回其申請。

針對Steaker數位資產管理平台創辦人黃偉軒被控涉嫌違法吸金案上億餘元,金管會銀行局、證期局官員22日表示,對藉由虛擬通貨從事的活動,若涉刑法詐欺行為,或涉洗防法的洗錢行為,乃至於有非法從事金融特許業務,這些都屬於「刑事責任」,都要依「司法機關」認定依法處理。

此外,金管會銀行局副局長林志吉22日也宣布,同意星展(台灣)銀行以現金為對價,受讓花旗(台灣)銀行消費金融業務。受讓基準日為2023年8月12日,交易金額達935.93億元,溢價不可超過220.71億元,實際價格要看分割基準日的計算。

星展台灣估計,受讓基準日的資產總額將達8,527.21億元,排名第18名,國內營業據點達74家。信用卡部份,今年11月底星展流通65萬張,花旗279萬張,共344萬張,排名第六大。

員工安置部分,林志吉指出,今年8月16日花旗與工會簽訂員工安置協議書,所以疑慮已解除,合併後會提供三年工作保障,承認花旗員工的「年資、福利、職級」不低於花旗,星展銀現有2,100名員工,加花旗後員工數達5,500人。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