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2/23

洞太大87億還不夠! 三商壽要再現增25億元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702

洞太大必須再增資!三商美邦人壽今年雙十一才剛完成2022年二度現增、也是三商壽史上最大現增案,12月22日再度公告辦理現金增資案,發行新股5億股。保險局指出,三商美邦人壽此次現增預計增資25億元,預估明年第一季完成。為搶救淨值三商壽今年已二度增資總金額達87.26億元,若加上25億元,總額度已破百億達112.26億元。

三商壽表示,此次現增價格未定,主要考量未來市場變化大,需要更多資本因應,此波增資年底前應來不及,預估應會在明年完成。

三商壽因半年報資本適足率(RBC)不到法定200%、淨值比不到3%,依規定必須辦理增資,三商壽今年3月時已經辦理4.3億股的現增、募得35.26億元。但因淨值比仍不到3%,三商壽再度現增,二次現增10億股是三商壽史上最大現增案,10億股占股本約三分之一,目前三商壽的股本為309.95億元。在辦理二度增資後,以2022年6月資訊計算,RBC可拉高20個百分點、淨值比增加0.39%,但現在又再辦理三度增資,增資原因為「充實營運資金、強化財務結構並提升資本適足率。」顯見二波增資仍無法搶救淨值。

三商壽22日重訊公告,為充實營運資金、強化財務結構並提升資本適足率,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發行普通股5億股,每股面額10元,該案奉主管機關申報生效後,由董事會授權董事長於授權之價格區間內另訂發行價格、發行股數、發行條件、募集金額、增資認股基準日、增資基準日及辦理其餘增資發行相關事項。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