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意外險

定期壽險

2023/06/13

男友車禍後仍不願買保險 女友考慮是否分手才不會被拖累?!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2521

一名女網友私訊詢問:日前男友因車禍多處骨折住院,才發現26歲的男友竟然從未買過任何壽險相關的保險!女網友也因此幫男友籌措了30多萬元,出院後女網友要求男友買保險,可是男友卻是一拖再拖,這種風險意識低落的男人,她是該幫直接幫男友出錢買保險?還是直接分手、要求還錢?

女網友表示:這場車禍是男友獨自下班回家所發生的事故,男友雖堅稱沒有闖紅燈,可是交通隊根據行車紀錄器與攝影機佐證後,還是判男友的肇事責任比例是100%,因此男友除了自己的醫療費用與機車維修都需自行負責,還須賠償對方車主將近15萬的維修費。

而且男友的傷勢也不輕,由於車速快直接衝撞左轉車輛,因此小腿骨與肋骨都是粉碎性骨折,還有氣胸情況,住院就長達二十多天,醫療花費也將近10萬元,出院後休養一個多月還無法工作,而上述這些醫療、賠償、維修花費總額就高達30多萬元了。

原本女網友以為身為健身教練的男友,平時的生活品味與健康觀念都非常好應該是一個懂得用保險來保障自己的人,出院後就能把醫療保險的理賠做為補償損失的大補帖,所以男友在住院臥床期間,所發生的一切費用都是由女網友代墊,不夠的部分還是她先向父母籌措的,沒想到出院後才發現,男友連最基本的意外險都沒有,機車也只有強制險,存款竟然也不到5萬!

慶幸的是;女網友的父母在得知女兒是幫男友借錢時,特別要求一定要拿到男友的借據(所有款項含 女網友借給男友的錢)才肯給錢,才讓女網友留下了30萬的借款憑證,否則女網友若提分手,這筆三十多萬的款項只能歸類為愛的代價。

經歷了這件事之後,女網友認為男友到了這個26歲,沒保險實在是太可怕了,畢竟無論是意外或疾病都隨時都可能生高額的花費,像這場意外就讓他/她莫名其妙就幫男友代墊了10萬元的醫療費用,萬一哪天男友身體又檢查出什麼問題,她不就又得向父母調頭寸,假設男友生病後失去了償還能力,她的人生不就也跟著被拖垮了,所以她認為男友一定要立刻購買醫療險與意外險,因為從這次經驗來看無論疾病或意外傷害所產生的醫療、停職、看護…損失實在太驚人了,如果能藉由意外險、醫療險來轉嫁這些風險部是很划算嗎?況且這欸定期險的保費一年大約只需二萬多元,換算下來一天不就是70多塊錢,每天少喝一杯咖啡不就能夠支付了?而這類保險的保障額度並不低,都能幫忙解決燃眉之急,所以她很難理解男友為何遲遲不能決定?甚至考慮男友如果不買是否就該直接忍痛分手?(女網友表示:她非常捨不得男友的肌肉與外貌,雖然出車禍後有點走鐘)

而女網友表示男友告訴他遲遲不願購買的理由是:他剛經歷了這麼大的事故,最近一定會格外謹慎小心,短期內應該不會那麼倒楣!而且這次骨折與氣胸所產生的後遺症,恐怕已無法讓他再繼續擔任健身教練的工作了,所以後續還要重新找工作,加上他還要償還30多萬的負債,每月還要支付房租、打理生活開銷…,現在就逼他買保險,他認為這樣的負擔太沉重了,是否等他找到工作,等一兩年後一切回歸穩定後再投保才穩當?

女網友雖然認為男友這些話有些道理,甚至想直接幫男友付錢買保險,可是女網友的父母卻認為:「保險觀念是判斷一個男人是否具備有責任感的基礎,況且他遇到了這麼嚴重的意外事故還學不乖,這種男人不值得女兒投資」,所以才讓女網友陷入兩難,所以希望能多方獲取意見,再決定是該幫直接幫男友出錢買保險?還是直接分手要求還錢?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26
父親罹癌沒保險 一年的醫藥費讓他花了五年來償還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