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2/02

防疫險住院日額 住院才理賠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670

產險業防疫保單住院日額理賠全面緊縮,國泰、富邦、中信、兆豐、明台、泰安、和泰等公司昨宣布,本月起防疫保單住院日額理賠全面回歸保單條款規定,確診者有實際入住醫院接受診療,才可給付住院日額保險金。

金管會保險局昨表示,產險業者回歸契約條款辦理,不須保險局核准,業者可以自行審酌決定。

今年四月金管會協調產、壽險公會訂定防疫險理賠融通原則,放寬輕症居家照護可比照一般住院,融通給付住院日額;但隨防疫措施鬆綁,醫療量能恢復正常,產險業防疫險住院日額理賠不再放寬理賠條件,將全面回歸保單條款。

產險業者說明,目前疫苗普及、確診幾乎為輕症,確診數也持續降低,醫療量能減輕,因此回歸保險契約條款,這部分各業者有共識,應會陸續跟進宣布,預計可讓產險業財務壓力大幅舒緩。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50
父親罹癌沒保險 一年的醫藥費讓他花了五年來償還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