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重大傷病險

失能險

癌症險

2022/11/30

社會新鮮人看到父親罹癌的帳單 只能考慮是否該下海兼差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6718

在看到罹癌父親的帳單時,鈺婷深刻感受到罹癌是一件多麼燒錢的事情,「因病而窮」很可能會發生在自己的身上,出社會三年的她,每月薪資雖已經有將近4萬元,但父親三周一次的化療住院帳單卻高達五、六萬元,這根本超乎她所能支應的範圍,還好父親告知她這些醫療費能透過醫療保險來申請理賠,否則她除了下海兼差以外,她真的想不出其他方法幫父親籌措醫藥費!

生長在單親家庭的鈺婷,是父親一手拉把長大的,父親一直是她最大的依靠,會發現爸爸身體有狀況,是爸爸頸椎痠痛,鈺婷貼心的幫他按摩、刮痧才無意間父親摸到頸部竟然有個硬塊,一開始父女倆都還以為這可能是簡單的脂肪瘤,不過由於這關乎健康問題,於是她便硬逼著父親找一天請假,去市立醫院做檢查,沒想到切片檢查後,就被醫生確診為淋巴癌

得知爸爸罹癌,鈺婷內心倍感煎熬,但表面卻必須裝得堅強,而且還須經常請假陪著爸爸到醫院接受化療,因為化療藥物毒性太強、副作用很大,老爸每次做完化療身體都會非常虛弱。

而且鈺婷除了掛心老爸病情,也非常憂心醫療費用,因為每三個星期一次化療,都需在醫院住上一晚,隔天出院時,就必須繳交所有醫療費用。而且在醫師評估下,改成合併治療,多了好幾種自費化療藥物,另加止吐藥還有一些自費醫材,費用都不便宜。

鈺婷說,在老爸辦理出院手續時,她看到了帳單,著實被嚇到了,每三周化療一次,包括病房費及化療費用,每次約五、六萬元,依照醫師擬定的治療策略,至少需做八次化療,全部醫療費用就快五十萬元

鈺婷指出,在還不知化療效果好壞時,她還上網查詢淋巴癌的治療方法,搜尋到免疫療法,看似療效還不錯,但查到免疫療法的費用後(最少200萬起),更讓她頭皮發麻。

所以她心裡都在想「如果家裡存款不夠的話,那該怎麼辦?」鈺婷說,看到帳單時,心裡非常掙扎,可是自己手邊可運用的金錢非常有限,根本無力分擔,又不敢直接開口問老爸,這該如何解決,才會突發奇想是否該去下海兼差?

直到老爸告訴她,年輕時爸爸就很擔心自己單親,老了很可能會拖累鈺婷,因此趁著健康時就投保了醫療險、癌症險,後來保險業務又跟他說早期的醫療險跟不上現代的醫療科技,所以他又買了實支實付還有重大傷病險,所以住院的這些費用都可以利用醫療險還有癌症險請領保險金,而自費化療與醫材費用則可以用癌症險還有重大傷病險的一次性給付來支撐,他問過保險業務了,他的癌症險還有重大傷病險大概會有80萬的保險金可以先進來了,鈺婷聽完後這才鬆了一口氣,同時很佩服爸爸怎麼會買這麼多保險。
鈺婷說,過去她一直以為有健保就夠了,從不知治療癌症竟會如此燒錢,除了藥費、病床費、看護費,還有許多意想不到開銷,例如,類似月子餐的「化療餐」,用來補充癌友的體力,提供足夠熱量,維持一定的體重,才能持續接受治療。
鈺婷說,爸爸在接受將近一年的治療後,現在已經復元非常多了,目前只需定期追蹤中防止變化即可,同時也重回職場的工作,而她經過這件事之後,才知道爸爸買這麼多保險都是因為愛她、不想拖累她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4.67
父親罹癌沒保險 一年的醫藥費讓他花了五年來償還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