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政策消息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2/11/22

國泰金李長庚:防疫應降級降類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2017

國泰金控(2882)總經理李長庚昨(21)日首次在法說會上公開呼籲,政府防疫政策應該降級降類,這是讓百姓及經濟恢復正常最好的方法。

產險業者指出,新冠肺炎(COVID-19)屬於第五類法定傳染病,李長庚的呼籲包含兩種情況:一、讓新冠從第五類變成第一到第四類;二、直接把新冠排除在法定傳染病之外。

產險業者的防疫保單,以國泰金子公司國泰世紀產險為例,第五類法定傳染病的確診理賠金額為保額的100%,第一到第四類則是保額的10%,新冠若能降類至一到四類,產險業者的確診理賠金額可望「打一折」,有助減輕理賠壓力。

產險業者說,若能直接把新冠排除在法定傳染病之外,這場因為政府防疫政策改變,產險業者替政府準備的「防疫險理賠紓困金」,雖然肯定超過1,500億元,但可以快速止血,不會超過1,500億元太多、直奔2,000億元。

李長庚表示,新冠疫情逐漸緩解,民眾逐漸回歸自我健康管理,COVID-19已經流感化,指揮中心可以降級,不用辛苦每天舉行記者會報告情況。防疫等級降級降類,這是百姓與經濟恢復正常最好的方法。國泰產險發言人、資深副總許嘉元表示,國泰產今年前十月防疫保單,自留賠款150.2億元,10月底自留理賠準備餘額30.7億元,合計180.9億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父親罹癌沒保險 一年的醫藥費讓他花了五年來償還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