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1/22

新安東京 下修二次增資額度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67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18日晚間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通過52.99億元增資案,將9月董事會通過的75億元增資額度略為下修,增資將可改善財務結構並充實營運資金,拉高資本適足水準。這也是新安東京今年第二次辦理現增案。

新安東京海上產表示,為穩健經營、維護客戶權益,在日本東京海上及裕隆集團兩大股東支持力挺下,啟動第二度增資計畫,在9月30日時董事會原決議要辦理現增75億元,但75億元增資後,會超過公司章程200億元資本額上限,必須再召開股東會或股東臨時會修公司章程,但考量時效及年底資本適足率要符合法定要求,新安東京產18日加開臨時董事會,將增資金額由75億元調整為52.99億元。

據了解,新安東京產先求52.99億元先到位,再評估後續是否修公司章程,拉高資本額上限,再進行相關財務強化計畫,這次是繼8月初增資147億元後,再次現增,兩次共199.99億元。

新安東京海上產險表示,到10月底已受理防疫險理賠約65.7萬件,賠款金額約321.36億元,現階段仍持續密切觀察疫情發展,並採取適當措施以確保流動性安全無虞,所有業務營運穩定及客戶服務正常,不受任何影響。

因應防疫雙險理賠及確保流動性無虞,除新安東京海上產險用「急件」趕辦現金增資外,前六大防疫險業者亦紛紛辦理現增案,根據各公司對外公告,截至本月18日止,以和泰產險260億元額度最高,但先完成增資200億元,後續再評估60億元是否再執行。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父親罹癌沒保險 一年的醫藥費讓他花了五年來償還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