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意外險

醫療險

儲蓄險

投資型壽險

2022/10/31

青年養錢術 壽險教你錢滾錢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665

隨著保險商品不斷發展以及數位金融便利性持續提升下,每個世代的族群都能透過網路上充分的理財保險知識尋求屬於自己的最佳保險方案,外商壽險近年來也不斷打造智能投保平台,提供無論是剛開始學習獨立、成家立業、或是想及早規劃退休生活的各階段族群,找到量身打造的專屬解方。

愈早培養複利 愈早實現財富自由

法國巴黎人壽表示,根據《Cheers》雜誌「Z世代全方位意向調查」中發現,26歲以下的「Z世代」只有約1成左右的人考慮在每月支出上分配給保險保障。然而這個時期正是培養時間複利的關鍵起始點,愈早開始,才能儘早實現財富自由。

法國巴黎人壽為「青春無所畏懼」的Z世代所規劃的「璀璨人生」,細分為「初入社會」、「經濟獨立」、「結婚蜜月」三個歷程。「初入社會」時收入與經歷有限,但卻是衝刺事業、多元嘗試的好時機,可以「保費低、保障高」的商品為主,例如定期壽險+傷害險,建構基礎保障;隨著年紀擺脫青澀邁向成熟,可開始提高醫療保障,因為疾病是機率最高的風險。

單身青貧族 首重轉嫁風險

此外,面對青年族群煩惱的養錢術,法國巴黎人壽建議雖然手邊的資金不多,仍可善用定期定額規律投資,及選擇由專家嚴選代操的投資型保險商品,不僅有機會能在未來享受時間複利帶來的成果,規劃財富也將更能有效率。

除此之外,網路投保已然成為趨勢,不僅可避免令Z世代困擾的人情壓力,其主動性與自由度更貼近青年族群需求,投保方式更彈性。

永達保經則建議,屆齡21到35歲的單身青貧族,口袋深度大多不深,最重要在於轉嫁承擔不起的風險,首重實支實付醫療與重大傷病險,如果因意外傷病的症狀嚴重,影響到未來工作能力時,還得靠失能照護險來解決收入中斷及請人照護的問題。

單身青壯族 加強醫療險保障

36至50歲還未結婚的單身青壯族,正處於事業與薪水向上發展階段,建議先配置基本型保險商品打底基礎保障,如意外險和壽險,以有限的預算補貼風險所帶來的經濟損失,並加強一次性給付的癌症險與重大疾病險等醫療險保障,提高醫療品質並掌握黃金治療期。

在通膨嚴重的時代,年輕世代深陷低薪環境,疫情也改變了我們的生活型態,更要注意並開始著手保障與未來規劃,才能許自己一個更好的前景。資金有限,小錢仍有小錢的保障心法。壽險業者提醒青年先求有再求好,從基礎到進階,隨著收入遞增及不同人生階段將保障逐步升級,讓辛苦賺的每一分錢都能發揮最大效益。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