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10/20

享年82歲 元大創辦人馬志玲 締金融傳奇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22

元大集團創辦人馬志玲18日晚間辭世,享年82歲,據了解,總統蔡英文已接獲相關訊息,近日將親自前往靈堂致意。馬志玲一手創辦元大集團,包括元大建設、元大證券均由他成立,並且將元大證券推向龍頭券商的寶座,之後決定元大證券併購復華金控轉型為元大金,更是打下壯大金控事業版圖的基礎。

在事業上走過大風大浪的馬志玲,晚年罹患阿茲海默症,之後馬家兄弟馬維建、馬維辰也接手打理元大集團的事務,包括目前馬維辰同時出任元大金控、銀行以及人壽董事,以及元大文教基金會董事長,馬維建亦擔任元大證券、元大人壽董事,二代接班布局可說早已完成。

馬氏兄弟近年來因為馬志玲的病情,公司、醫院兩頭跑已經是家常便飯,對於父親的孝心不言而喻,而馬志玲所留下的典範,更是馬氏兄弟一直追隨的榜樣。

馬志玲管教馬氏兄弟可說相當嚴格,馬志玲在主掌元大金控集團時,一家人早上不到5點就起床,6點之前用早餐之後就直接赴公司上班,這也使得元大金控集團一直以來在內部管理上都可用「紀律嚴明」來形容,舉例來說,早上8點要開會,但是早在7點半,人已全部到齊,各重要幹部已經不是在趕準時,而是在趕早。

馬志玲透過併購案大舉擴張元大金控集團的版圖,同時也帶人帶心,贏得很多元大集團的老臣死忠追隨,在馬志玲一步一腳印開拓元大金控集團的事業版圖之後,馬家兄弟子承父志把元大金控集團帶向新的高峰,使元大金控成為目前獲利排名前五大金控,資產品質、財務指標等各個面向在各大金控中更名列前茅,馬志玲在金控集團的財務管理上向來要求乾淨明確,可說有深遠的影響。

馬志玲安詳辭世,結束波瀾壯闊的一生,但他已經留下難得的典範,元大金控集團也將秉持他留下的建樹和精神繼續闢建新天地。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