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年金險

2022/10/18

高齡金融消費爭議申訴 前七月暴增2.3倍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210

最新出爐的「金管會及所屬112年度單位預算評估報告」顯示,近五年高齡金融消費爭議情況在銀行、保險、證券業的申訴案件數逐年增加,截至2022年7月底止,銀行業、證券期貨業及保險業的高齡金融消費爭議申訴案件數皆較去年同期增加,合計數為756件,是去年同期325件的2.3倍。

金管會統計,近五年高齡金融消費爭議申訴案件從2018年的315件開始逐年增加,今年前七月的756件,已超過去年全年的552件,與去年同期相比更暴增431件,其中,「保險業」申訴案件數達623件最多,占了8成2,其次是銀行業的117件、證券期貨業申訴案僅16件。

為保護高齡者權益,金管會在今年9月時兵分四路,強調將從「金融商品銷售服務保護措施、友善對待高齡客戶、友善爭議處理及防範金融詐騙」等四大面向強化,且為避免高齡者被金融剝削、消費詐欺,未來對違規個案將會加重處分。

金管會表示,已督導財團法人金融消費評議中心製作「樂齡生活好聰明」教育宣導教材及課程,並已於今年金融業公平待客原則評比時,將金融業者重視及保護對待銀髮高齡者措施納為加分項目,如有不公平對待者,則加重扣分。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1.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