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投資型壽險

產業資訊

2022/10/17

保險銷售 明年不看淡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797

台灣國境解封、正式進入與國際接軌的「與病毒共存」時代,保經業者看好今(2022)年第4季與明年的保單銷售業績,多家保經公司董座樂觀預期,相較今年,明年保險銷售業績有機會大幅成長二成以上。

根據壽險公會統計,壽險業前八月總保費收入1兆6,013億元,年減19.6%;其中,初年度保費收入5,693.6億元,年減17.1%,續年度保費收入1兆319億元,年減21%,呈現「三衰」。

圖/經濟日報提供 圖/經濟日報提供

受到今年疫情再起影響,保戶與保險業務員見面的機率銳減,衝擊銷售業績。儘管如此,保經業者仍對產業前景充滿信心。

永達保經董事長吳文永表示,第4季為傳統消費旺季,隨國境解封、服務業回溫,民眾賺錢的機會跟著變多,產業活絡、民眾所得提高,預計第4季進入旺季後,保費收入將更穩健的成長。

磐石保經董事長陳照認為,今年5月、6月疫情再起,使今年業績成長幅度不如預期,若台灣能早日走出疫情陰霾,明年將有機會大幅成長二成以上。台大保經董事長陳亦純也看好明年保險銷售業績,研判明年業績的成長幅度至少二成、甚至有機會更高。

永達保經日前舉辦永達長照服務專車聯合捐贈記者會,吳文永受訪時表示,今年前三季新契約保費收入持續成長,相較去年同期成長14%,在疫情爆發的情況下,保費要持續成長不容易,國境解封後,業務員要約客戶見面更容易,保費收入會呈正向發展。

吳文永指出,永達保費收入持續穩健成長,因保險和所得有關,未來隨國境解封,民眾賺錢機會變多、產業活絡下,民眾所得提高,買保險意願會提高,第4季進入「旺季」,保費收入應可穩健成長。

針對壽險業近期爆發淨值危機,吳文永認為,壽險公司長、短期投資有差異性,將投資部位擺在不同會計科目,會對淨值和損益產生不同影響,而現在利率持續向上,有些壽險公司討論資產重分類,就是要解決現狀,不要讓淨值波動這麼劇烈。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