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醫療險

2022/10/17

防疫保單亂象 保經公司董事長們喊重振形象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915

防疫保單「類擠兌」亂象,讓產險業面臨史上最大增資潮。保經公司董事長呼籲,保險是重要的社會防護網,政府防疫政策大轉彎,包括「從清零邁向共存」、「快篩即確診」等是重傷產險業的主因,業者對此已付出慘痛代價、形象也受損,當務之急是重振保險業者的形象,因為「建構社會防護網不能沒有它們。」

一家保經公司的董事長說,防疫險之亂,政府其實曾暗示業者要「吞下去」,而業者也吞了,代價就是總金額恐上看1,800億元的理賠金,某種程度而言,防疫險成為政府安撫民心的工具,讓商業保險公司扛下了社會保險的責任,並吃掉產險公司也許是未來十年的利潤,往者已矣,至少要想辦法重振保險公司的形象,不能讓消費者不相信保險公司。

「一家產險公司的副總,原本算是有一定的社經地位吧,現在都不敢跟別人說自己在產險業工作,改口說是金融業,就知道這次的防疫保單之亂,對產險業的士氣造成多大的打擊」,保經公司董事長說。

但是,台灣面臨高齡化、少子化,加上健保也有財務問題,國人的健康醫療、重大傷病、癌症、退休規劃等,都需要商業保險打造社會安全網,這個行業的信譽被打壞、民眾都不保險了,未來生病、老了、發生意外,不只沒有收入,也沒有足夠的保障,對社會會是很大的負擔。

保經公司董座說,保險有一些保證收益的商品,雖然收益率不是很高,但至少是穩定的收入,現在股債市大跌,更可看出保證收益的保險產品確實有其價值,保險是社會安全的基石,絕對不能讓消費者對保險失去信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2.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