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醫療險

癌症險

2022/10/11

備妥抗癌雙寶 患病免煩惱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025

隨著醫療技術進步與新藥開發,癌症已不再是絕症,但抗癌過程卻是一條漫漫長路,且部分化療與標靶藥物,健保有提供部分或全額給付,然而更多的新式免疫療法、標靶藥物,有很大的機率沒有健保給付,這時如有投保癌症險,即能用來支撐龐大的醫療與照護費用。

台灣人壽指出,「一次給付型」搭配「醫療型癌症險」的配置,為轉嫁癌症風險上,不可或缺的抗癌雙寶;再加上「醫療實支實付」的規劃,更能有效分擔各項癌症治療的長期花費。因此,三者兼具才是完整的防癌規劃。

台灣人壽指出,「一次給付型」的新型癌症險,等於是罹癌時的「緊急預備金」,一整筆理賠金可更彈性支應生病後的各項花費,例如:營養品、罹癌後無法工作生活開支、新型療法的高額醫療花費及看護費用等。

多次給付的「醫療型」癌症險則可以「彌補及分擔」癌療花費,方能安心長期抗癌。

全球人壽進一步指出,以市售癌症險來看,可分成「療程型、一次給付型及多次給付型商品」。其中療程型給付癌症險,需有癌症醫治事實才能申請理賠,且針對化療、放療多為定額理賠,額度通常不高,可能無法支應新式高額的治療方式,如標靶藥物、免疫療法等。

一次給付型癌症險是指,當確診罹癌時,不論選擇何種治療方式,會一次性的給付一筆金額,民眾可依需求彈性運用在癌症醫療支出,但要注意的是理賠金給付後保障即終止。換言之,未來若再次復發或轉移成別的癌症,即未有保障。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