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醫療險

2022/09/26

安達產險 9月海外旅平險承保倍增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4661

安達產險是國內目前唯一有承保新冠肺炎、猴痘海外旅行平安險的業者,從8月相關保單上架以來,隨著國人出國人數增加,承保量也大增。根據安達產險內部統計,8月每日件數都百件以上,9月至22日為止的單月投保量更已超過萬件,成長率倍增。

就安達產險9月投保旅平險地區來看,保戶有3成多是到歐洲,其次是美加及東南亞,而東北亞占不到1成。隨著日本國境開放,預期去日本的旅平險承保量將會在10月爆衝。

繼安達產險,南山產險近日也推出新的海外旅綜險「金平安pro」專案,南山產險表示,該海外旅綜險是針對業務員通路的商品,目前尚不能網路投保,專案中的海外突發疾病醫療附加保險中,新冠肺炎、猴痘等法定傳染病均不在理賠範圍內。

南山產險「金平安pro」專案中承保個人旅行平保險及不便險,則是第一家產險率先推出新的「不便險」的產險公司,其不便險承保內容包括海外疾病住院診療、託運行李因航空業失誤,超過六小時才理賠,行李損失(兩次為限)以及因般空業員工罷工導致旅程取消、班機延誤四小時以上(兩次為限),旅行文件損失,還有旅程中不慎弄壞店家物品時都有理賠等。

截至目前為止,在國內產險業者仍只有安達產險的海外旅行平安險的海外突發疾病有承保法定傳染病,且提供網路投保。另外,據了解,安達產險內部也在規劃新的海外旅綜險保單(旅平險加旅行不便險)。

安達產險表示,未來推出的旅行綜合險仍會包含法定傳染病保障。

另外,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內部正在規劃不含法定傳染病保障的新版旅行綜合險。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