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旅平險

醫療險

意外險

2022/08/02

新版海外旅平險 安達搶首發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5220

國內終於有新的旅平險上架。美商安達產險海外旅行平安險將上架,保障內容包括旅遊期間的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及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美商安達產險說,除一般住院給付,該保險還提供門診及急診給付,最高投保天數可達180天,且在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方面,並未將新冠肺炎和猴痘等流行疾病排除在外。
至於其他產險公司何時會推出海外旅平險,產險業者表示,海外突發疾病險的相關議題,正由產險公會研議。產險公會表示,近期將開會再討論後,各公司旅平險近期可望重新上架,但依照各產險業者的意見,海外突發疾病醫療保障傾向將新冠肺炎及猴痘等傳染病除外。
由於防疫險理賠損失慘重且對於未來疫情不確定性高,在國門即將開放之際,保險業者對於海外旅平險重新上架仍持較謹慎的態度。
至於美商安達產險新推出旅平險內容,可以分國內外基本型以及海外加值型,針對海外突發疾病健康險的保障內容,住院醫療保額是新台幣3萬元,最高上限是新台幣100萬元(意外身故或失能保險金額的10%)。海外突發疾病門診醫療費保險金限額為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之1%,也就是新台幣300元~1萬元。
至於急診醫療費用保險金限額為海外突發疾病住院醫療費用保險金的1%。海外急難援助服務(限旅遊目的地為海外地區者)上限則5萬美元(約新台幣150萬元)。
美商安達產險表示,這張新推出保單,保額雖沒有舊保單高,但該保額已符合海外旅遊如去日本、泰國以及歐洲申根地國家的一般民眾所需。由於該公司在承保旅平險時會較嚴謹,如要在旅程出發前五天要就要完成投保作業。網路投保部分,則因系統還在調整中,預計8月底前後可望上線。
至於該張旅平險的保費,美商安達產險說,若以去日本五天為例,投保海外加值型,含意外險1,000萬元,傷害醫療100萬元、海外突發疾病100萬元,保費約1,500元左右。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3.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