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車險

地震險

2022/09/20

颱風洪水險 也有承保地震造成損失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801

軒嵐諾、梅花等接連不斷的颱風接近台灣,雖未直接襲台,民眾投保汽車任意險時即想到,近幾年颱風幾乎都沒有登陸台灣,還要投保颱風洪水險嗎?產險業者表示,颱風洪水險不只是針對颱風,包括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造成車損等都可以理賠。

華南產險表示,許多民眾以為車子投保「全險」,不管車子發生任何事故都有理賠,其實不然,因此,「全險」理賠範圍並不包含颱風或豪大雨造成的泡水車損失,車主必須要附加「颱風洪水險」才可以得到補償。

台灣受到颱風但受到颱風及其外圍環流影響,除為水庫帶來大量充沛的雨量,紓緩近日嚴峻的水情,產險業者表示,即使颱風沒有登陸台灣,但是短時強降雨易也導致局部地區淹水引發災情,更何況颱風洪水險不只是只承保颱風所造成的車損!

華南產險車險業務部經理羅怡玲表示,「颱風洪水險」全名是「颱風、地震、海嘯、冰雹、洪水、或因雨積水附加條款」,因此,其保障範圍並不侷限於颱風導致愛車淹水變泡水車的損失,還包括颱風造成路樹或招牌倒塌砸傷汽車、地震造成愛車翻覆毀損、天降冰雹導致擋風玻璃破裂…等天然災害引起的汽車損失,也都在保障範圍內。舉例來說,像是日前台東池上發生規模6.8地震,花蓮大樓倒塌壓到行駛中的車子造成毀損,或是地震導致車子傾覆造成的損失,只要有投保颱風洪水險也都能獲得理賠。

羅怡玲說,以華南產的「颱風洪水險」為例,的保費費率在產險市場排行裡面算是相對較低的,若是一輛市價60萬元的國產新車投保汽車車體損失險之後,只要再花費約1,590元,就可享有天災險的保障,即能轉嫁天災所產生動輒數千元至數萬元的泡水車或車損維修費用!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