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產業資訊

業務必讀

2022/09/19

風險意識提高 投保意願大增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1135

房市價量齊揚,推動房貸壽險跟著水漲船高。根據目前房貸市占率第二大的合庫金旗下合庫人壽最新統計,其房貸壽險保費收入在2020年至2022年以來,每年都有可觀的成長,業者認為,除了國人在房貸上面的風險意識提高之外,房市不論是成交量,或是房價近二年來都上揚,則為另一主要原因,尤其是房價上揚,不但推高房貸金額,同時也把房貸壽險的「分母」作大。

合庫人壽為法巴集團和合庫金控合資的壽險公司,而房貸壽險業務市占率,不僅在國內市場,以法巴集團與合庫人壽為前二大,同時,若以今年上半年最新統計來看,法巴人壽和轉投資的合庫人壽,兩家公司的房貸壽險市占率,合計已超過50%,相當引市場矚目。

而在所有本國壽險公司裡,合庫人壽的房貸市占率可說為本國壽險第一,其中,銀保通路一來囊括合庫金旗下270家合庫銀行的分行通路,合庫銀同時也是目前房貸市占率第四大國銀,同時連房貸市占率居冠的土銀,也為合庫人壽的房貸壽險銷售通路,亦使合庫人壽的房貸不但穩坐本國壽險之冠,同時遙遙領先。

合庫人壽近三年來的保費收入成長概況,也可視為市場上房貸壽險業務成長的縮影。合庫人壽引述自家統計指出,2020年房貸壽險的保費收入為19.24億,成長約15%到了2021年,已增至22.05億元。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想成為亞太地區「最受喜愛的理財顧問」My Favorite Adviser)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