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位置 > 首頁 > 新聞觀點 > 時事 > 熱門話題

業務必讀

產業資訊

2022/09/06

新安東京海上 信評調降

(圖/ shutterstock)
瀏覽數:3634

中華信評昨(5)日宣布,將新安東京海上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與財務實力評等由「twAAA」調降至「twAA」,並將前述評等維持在「信用觀察負向」名單,主要原因是,新安東京海上的防疫保單面臨重大理賠損失,該公司的資本水準已因此明顯惡化。

中華信評認為,考量到未來隨著疫情發展而可能衍生的最終理賠金額,加上新安東京海上增資計畫的規模與時程具不確定性,該公司的目標資本水準將較疫情爆發之前為弱。基於這些理由,中華信評將新安東京海上的長期發行體信用評等與財務實力評等由「twAAA」調降至「twAA」。

中華信評預計隨著新安東京海上的增資計畫執行更為清楚呈現,並對該公司既有防疫險保單最終理賠金額進行評估後,解除新安東京海上評等的信用觀察狀態。

中華信評昨天指出,新安東京海上的目標資本水準將較疫情爆發之前為低。中華信評估計,該公司的資本與獲利水準已因其防疫險保單的虧損,從疫情前的非常強健等級降至稍弱等級。

隨著疫情在台灣持續發展,未來數月該公司可能面臨額外的資本壓力。在既有保單到期之前,新安東京海上的資本水準仍極易受到目前疫情持續時間與嚴重程度影響。

經濟日報/ 記者陳美君/台北報導

請為本篇文章評個分吧! (由左至右,滿分為五顆星)
平均分數 5.00
癌症化放療引發併發症!癌症險該不該賠?法院這樣判! 新壽ESG投資型保單上市 理財也能兼 具環保